星期五, 4月 28, 2017

又是一番惆悵啊。。。

說好遺憾,不過是空話而已,南女當年不也是把她當成天才好學生的重要「展品」嗎?我很了解憂鬱的苦痛,痛到無法立足於天地之間,無處安置渺茫的神魄,只能選擇離開。我在三十歲以前也是有此困局的。這種天地人無處對應的困局無解嗎?可以說有,也可以說沒有。就看你是困在哪一點形而上的位置,週遭有無夠了解狀況的親友師長,接觸了什麼善知識,讓你尋到適宜的切點,劃出奮力的切線,直直的向「詰點」衝撞過去,然後靜待星際大戰的結果了。。。

引發形而上鬱結的原因很多,她的卻是因為性侵害而起的,這是最可以避免的最不該發生的身心障礙。我輩行者的想不開,多與對「道」的困惑難解有關,折麼的要死,到身體也出現狀況不一樣,但是,一樣會引發夢魘、幻覺、驚恐。。。我都不知是哪一種起因是更折磨人的。。。有發生過具體事件的,還是沒有具體事件可以描述的,誰比較無解?還是看個案不同吧!

文壇新星林奕含殞落 南女校長:好遺憾
林奕含父母發聲明 希望未來不要再有房思琪
報導者:成為一個新人——與精神疾病共存的人生
女人迷:我的痛苦不能和解 專訪林奕含「已經插入的,不會被抽出來」

我看到的第一篇敢這麼「公開」寫的言論:「。。。她真正控訴的是這個社會虛擬出一堆閃閃發光的金色星星,但是身上貼滿金色星星的那些人,卻忽略了真正重要的事情。她說,她對世界無能為力。從人性、從機率的角度看來,她的故事會不斷重演,但她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阻止這些事情、讓那些年輕的女孩可以不用承受她的苦難。。。」我?則只敢私訊朋友「小小」的憂慮一番啊。。。這樣的覺察很慘忍,卻是事實:是什麼讓已事隔十年的女作家,選擇在26歲時自殺?一位分析師說,答案很明顯是…

2 則留言:

  1. 「各位好友:  
    謝謝大家的不捨,我們夫妻有幾句話想說
     
    (1)奕含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,糾纏著她的夢魘,也讓她不能治癒的主因,不是憂鬱症,而是發生在8-9年前的誘姦。
    (2)《房思琪的初戀樂園》,是奕含在年輕時,被一個補習班名師誘姦後,引發痛苦憂鬱的真實記錄和心理描寫。
    (3)書中的女主角,思琪、曉奇、怡婷等人,都是奕含一人的親身遭遇,但她為了保護父母和家庭,才隱晦分寫。
    (4)她寫書的目的,是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第二個房思琪,希望天下的父母、善良的男孩、女孩和男人,都能用溫柔和溫暖的心靈來一起保護房思琪們。
    (5)我們的孩子離開了,我們再也聽不到她再叫我們一聲:比比和媽咪,但希望大家都能記得她可愛的樣子。
    (6)最後,如果大家不捨奕含,請大家幫我把我和嘉芳的心聲,用各種方法,FB、Line、Instangram⋯⋯傳給臺灣每一個人,然後幫我們夫妻買奕含的書,去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父母和孩子看!千萬個真心的感謝大家!
      
    林炳煌、賴嘉芳 2017-04-28凌晨」

    出處為出版社代發:https://goo.gl/fqhR6j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人總不能要求一輩子平平安安無災無難過一生,沒磨難過的孩子很難在時代的鉅變裡生存茁壯。我們無法也無能做出一個完全沒有外在風險的溫暖世界。最近常看琅琊榜,梅長蘇最厲害的地方就是『當敵方怎麼抉擇,使出怎樣的手段,我方都能適宜的應對,將情勢導引到有利我方的位勢中來』摧殘的力量不是你要他不來就可以不發生的,我們要先厚植實力,清楚自己所在的位勢,看清對方的狀態,事先防備,事情的中間見招拆招,事後打掃乾淨,復位成長。。。如果我們在順因緣逆因緣中都可被造就,推升向上,就會離那個最終的光,越來越近,越來越近。希翼如此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