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18, 2014

通俗與古典,左與右。。。

我是不認識倪重華,不知他有何本事,但是流行世界裡的人一定只懂得流行世界的事物嗎?一個幾波潮流的推手,對社會或社會文化的現象一定要有某些程度的全面認識,他的感官的領悟度一定有某種的敏感性。

流行樂界一定不懂需要正襟危坐的古典文藝嗎?在此說個故事。茱莉安德魯斯,算是一個通俗音樂的天后吧,我曾在真善美的製作實錄裏讀到,他們製作與演員群常常在拍片的空擋開車越界去德國玩,茱莉在一路上常常高歌娛樂大家,都是唱什麼呢?唱些著名的歌劇選曲,多半是莫札特或普契尼的作品,據說她很會詮釋波西米亞人的咪咪,我想她也很能唱魔笛的夜后吧。劇中的艦長,在下戲以後常常在酒吧的鋼琴台上,徹夜演奏蕭邦的作品。所以通俗文化裡的人一定不精緻嗎?對世間的理一定不透徹嗎?他們靜下來不追求金權時,一定沒什麼人生道理的領悟與追尋?

我倒認為台灣人都要好好的搖滾一番,搖滾沒什麼不好,在英國幾乎是人人懂得好好搖滾,損害了他們該精緻的美嗎?喔!在倫敦,我是看過平常正經八百的教授的搖滾瘋狂樣!我覺得台灣人就是該放的時候放不開,所以該正經好好理性面對時,也冷面理性不起來。

另論之,一個那麼成功的廣告人,她對現實人性的趨勢一定有所領悟,她想回頭走向光明面的帶領,留下正面力量的貢獻時,一定也能找到施力的棉角所在。『左派』、『左翼』的最大力量,是從最大的既得利益中覺醒而來。佛陀是,古巴英雄也是。記得他成為古巴革命英雄前的出身背景?誰還知道馬克思也是個大資本家之子?背叛其階級利益而為大眾謀福?

大右派一翻掌就會成為基進的大左派!那些著名的左翼領袖不都是這麼來的嗎?

評論背景: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olitics/breakingnews/1183229
倪重華將接北市文化局長 詩人鴻鴻:讓人很難期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