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29, 2014

雜思。。。

我們可能因為努力工作而擁有,因為地位而擁有,因為承繼而擁有。這個我「有」跟我「在」可以是相得益張,卻也可以是牢房桎梏,就看你「我在」的遊刃度而定。有些人是「我思故我在」的存在特性,但是有時「成就」的呈現也需要實物的風貌展現。所以,有足夠的內藴涵養就會併發相對的外相成就,只要是不過於緊抓與執迷,適宜地享用成就是很OK的。

*   *   *
趁興而來,盡興而歸,不問過程曲折,不管有無結果。
心情又向上釋懷了,就值得了。。。

1 則留言:

  1. 『。。。我們的問題在於對國際感到陌生、沒有自信,對公共部門的組成感到無奈跟無力,因為我們沒有下定決心去做改變;她認為,台灣人看似拘謹保守的個性,卻有狂放的可能性,應該解放出來,台灣社會才會累積能量去改變現在面臨的困境,這樣的話,台灣一定是個好品牌。。。』~~

    蔡英文:台灣人狂放個性應解放 【13:52】

    〔記者陳璟民/台北報導〕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英文今天中午在台北國際書展「台灣仍是好品牌嗎?」想想論壇選輯發表會,與作家劉克襄對談,她表示,我們的問題在於對國際感到陌生、沒有自信,對公共部門的組成感到無奈跟無力,因為我們沒有下定決心去做改變;她認為,台灣人看似拘謹保守的個性,卻有狂放的可能性,應該解放出來,台灣社會才會累積能量去改變現在面臨的困境,這樣的話,台灣一定是個好品牌。

     蔡英文說,台灣產品國際化,台灣人卻不國際化,是特別的國際處境造成的現象;她覺得,台灣人的素質很好,有人情味且友善,有一定的思考能量,文化能量也很大,但是集體少了面對國際的自信,讓人感到心疼。

     她批評,公共部門沒有效率,對於產業結構的改變,沒有清楚且能凝聚國家方向的策略,所以經濟發展的速度不盡人意;她說,全民有共同的感覺,就是在國際社會上很孤立,這有特殊政治環境的限縮,使台灣人總有走不出去的感覺,也感覺國際間很多的事情,想去了解卻沒有參與的可能性,所以放棄。

     蔡英文提及,台灣人要把心靈解放出來,這是小英教育基金會設有想想論壇的目標;她說,論壇的七、八成作者都是40歲以下的人,5百多位作者,本身也是讀者,他們不是職業的寫作者,但很質樸地表達社會角落對事件的觀察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