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27, 2014

法聚再祛

讀了那麼多書,讓我在現在在台灣看到當年法國大革命前的上下分裂的『實況』,是該興奮,還是該傷心?該興奮我終於可以從事情真實的『發展實踐』更能瞭解史實中很多情勢轉變的所以然與綿角,或是悲哀人類悲劇為什麼會因為不知反省與悔改的一再重覆發生?讀盡以前歷史輪迴的過程與結果,不禁憂心起,台灣的下一代的命運會如何?台灣的未來?或是原來當年國民革命的先烈們的心情,他們生命犧牲的多麼的無私,對他們的家人是多麼慘痛的悲劇?不同情現在的活動嗎?但是我們卻不論你當時是同情不同情,贊成或反對,一起都享用了改變以後的光明未來呢?能說,不贊成改變的不准一同享用成果嗎?哎!我的心裡更難過了。。。

住在這個島上,不是很多人真的俱有競爭的能力,如果像清潔阿嬸一樣的薪資從萬把港幣逐步下降成兩千多港幣,十多年前好不容易消失的籠屋,又在重新普遍,中底層人民越來越慘,是讓有些人收入大增,企業強大的代價,身為宗教師的我,每天是看誰會來廟堂裡跟神佛哀嚎?我該陪伴的會是誰?winner or losser?

我是該慶幸自己的良心折磨,振幅遠小於他?

『。。。我始終記得,當年之所以買了政治學大師Robert Dahl《論民主》這本書,是來自一位當時被誤認為自由主義者的新銳學者所推薦,那篇推薦充滿熱情、動人心弦,讓人讀完就想立刻跑去買書。那位學者叫做江宜樺,目前擔任行政院長。。。』
http://www.thinkingtaiwan.com/articles/view/1722
與Robert Dahl相關的幾則回憶 ◎李拓梓

『。。。外界常誤以為他是自由主義者,實際上,他只是「研究」自由主義的學匠,藏在他心中的卻完全是儒家那套修齊治平的封建思惟。另外,他也不是多元主義者,而是將「一元」隱藏地極為隱密的保守主義者。
凡此,在他當學者時可能還不是問題,通常他還展現出溫馨、和善、包容的形像;但等到他當上了行政院長,你才發現這面貌遠比偽善、貪婪的政客還要可惡。他容不下異質、邊緣、歧異,他遠目法西斯。。。』
http://www.thinkingtaiwan.com/articles/view/1860
江宜樺:披著自由外衣的儒家法西斯 ◎ 晏山農

更甚之,我還要問,重複的請問:

各慈悲無限,事業宏圖大展的『上人』,『上師』與『如佛佗般偉大』的超級『大師』山頭:

『修心七要』個個知了,『四無量心』誰不會背,大家心中明知住在這個島上,不是很多人真的俱有競爭的能力,如果像清潔阿嬸一樣的薪資從萬把港幣逐步下降成兩千多港幣,十多年前好不容易消失的籠屋,又在重新普遍,中底層人民越來越慘,是讓有些人收入大增,企業強大的代價,身為宗教師的您我,每天是看誰會來廟堂裡跟神佛哀嚎?您我該陪伴的會是誰?winner or losser?

您的立場是放在您需要的『功德主』上,還是需要您的『云云受苦眾生』上?尤其是救濟事業『做』最多最偉大的『那位』?這二十多年來的民間苦不知嗎?恐怕是不知的,因為道場越蓋越高大,都裝了超舒適的『空調設備』還有便捷的室內電梯,宏大的大理石地板,受供不完的錦衣玉食。。。做人不能忘恩負義是吧!平常都吃穿誰的呢?要『惜福、感恩』!是嗎?(某團體請注意,錯過對這個變局向上貢獻的機會,會與夢想中『和平奬』的距離,越來越遙遠,更搆不到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